六月是我

观后感 解忧杂货店 邦尼和琼

解忧杂货店,想看这本书很久了,迟迟没找到契机。今天特地找了个时间,看完了这本书。真的很好看。作者多线叙事,最终的落点都在丸光园和解忧杂货店上。这其实很难的,整本书涉及了多个事件,三个小偷的逃跑,女运动员的彷徨,鱼店继承人的梦想,破产家庭孩子的偏执,陪酒小姐的选择,老头的故事,东野圭吾把他们都串联了起来。故事环环相扣,步步精密,和谐自然。真的太厉害了。没有极深的写作功力绝对难以把故事讲好。而且这本书传达的其中一个感情也正好戳中我心窝。那就是尊重。里面有几次重复出现了类似于这样的话“像我们这样的人也能帮到别人啊”“平常绝对不会有人向我们这样的人请求帮助,感觉还不赖”,让我觉得心酸又温暖。请你好好看着我,我想被好好对待,真感谢你好好看了我的信,这样那样的呼喊钻进我的脑子里,不断地翻飞升腾。书里的最后一幕,是老头给一个随随便便扔下了一张白纸的人的回信“我这个老头子反复思索了你特地寄来一张白纸的理由,因为我觉得这一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,不能随随便便的答复。我开动快要糊涂的脑筋想了又想,最后理解为,这代表没有地图。......对你来说,一切都是自由的,在你面前是无限可能。这可是很棒的事情啊。我衷心祈祷你可以相信自己,无悔地燃烧自己的人生。......”认真的对待每一个人的烦恼,不管是认真的,还是故意捣乱并不正经的,都绞尽脑汁的给以答复。我很感动。还有音乐人的重生,也让我感动得几乎要痛哭出来。突然想到一句歌词“性向善,才是人类最后的骄傲和胜算”。没有办法把我的感情表达得更多了,从这本书里体悟到的情感有些绵密,复杂,实在是太难通过文字表达出来了。它就像是埋在心里的钝刀子,不断地来回切割。

邦尼和琼,两个不正常的人类的相遇相知然后相恋。算是一个轻松有趣又令人感动的喜剧吧。还挺好看的。男主太帅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